據新華社電 加拿大多倫多市長羅布·福特(左圖)5日首次承認吸食毒品可卡因,但他拒絕迫於壓力辭去市長職務。
  加拿大媒體今年5月最初報道福特吸食俗稱“快克”的一種強力可卡因毒品被拍下視頻的傳言。福特本人最初堅稱視頻不存在,繼而迴避關於他是否曾經吸食“快克”的質疑,強硬拒絕要求他辭職的呼聲。5日早些時候,現年44歲的福特走出辦公室,邀請記者問他5月時問過的問題。然後,他告訴這些記者自己曾經吸食可卡因。警方上星期宣佈,在對福特一名朋友的涉毒調查中,得到一段視頻拷貝。這可能是福特最終改口的原因。
  加拿大當局說,這段尚未公佈的視頻不能構成足夠證據,以刑事罪名起訴福特。市政法律中,除了市長被定罪或因為犯罪入獄,沒有條款強制市長離開公職。
  福特並非首次被逼承認吸毒。3年前競選市長時,他在多次否認之後承認1999年在佛羅里達州曾持有大麻。  (原標題:多倫多市長 吸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