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租辦公室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
  ——四論深入學習貫徹宿霧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須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確保改革取得成功。”這是針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重大判斷,也是對各長灘島級黨組織提出的工作要求。
  堅持黨的領導,是推進改革事業的根本保證。當前,改革正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各種思想文化相互激蕩,各種矛盾相互交織,各種訴求相互碰撞,各種力量競相發聲,推進改革的敏感程度、複雜程度前所未有。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深化改革,責任重大,使命崇高,任務艱巨。只有深刻認識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領導的極端重要性,充分發揮黨當鋪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努力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才能確保改革取得成功。
  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必須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習近平總書記圍繞踐行“打鐵還需自身硬”,對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作出了系統的闡述,令全黨上下深受觸動、深為警醒。全省各級黨組織,必須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定力。同時,要認真學習和應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蘊含的新思想,深刻領會領導活動的科學規律,準確把握生動鮮活的領導藝術,引導黨員幹部用戰略思維謀劃全局問題、用創新思住商維攻剋難點問題、用辯證思維解決複雜問題、用歷史思維審視現實問題、用底線思維把握原則問題,千方百計解決好改革中遇到的突出難題,切實把各項改革任務落到實處。
  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必須充分落實領導責任。按照中央有關要求,省委將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負責全省改革的總體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與此同時,各級黨委也要建立健全領導改革的責任機制,在強化黨委負總責的前提下,明確責任分工,確定各項改革任務的責任主體、工作部門;在加強總體謀劃、整體推進的前提下,細化目標任務,強化跟蹤落實,確保各項改革有部署、有督促、有檢查。各部門要在黨組織領導下,深刻領會中央和省委關於改革的安排部署,結合本部門本行業本系統實際,抓緊制定具體的改革方案,加快推進改革任務的落實。
  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必須大力強化優良作風。改革越是向縱深推進,越是需要過硬的作風。全省各級黨組織要結合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全面深化改革的具體實踐,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樹立和落實正確的政績觀,倡導開拓進取、求真務實的精神,弘揚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風,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認真總結實踐經驗,狠抓工作任務落實,奮力把各項改革事業推向前進。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必將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沿著這條正確道路,改革開放的甘肅,一定會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前景。  (原標題: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四論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