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海/浙江
   ■新聞背景
   銀川市2014年元旦春節系列群眾文化活動出爐,從2013年12月20日到2014年2月20日,廟會、社火、歌舞演出、戲曲接連展演,好戲連臺。(本報12月25日05版)
   細看銀川市2014年元旦春節系列群眾文化活動,我們欣喜地發現,2014年的年味兒更濃了,越來越註重融入更多文化的元素。
   但我們不得不正視另外一個現實,仍有不少市民春節過得很乏味,走親訪友之餘,打牌搓麻將。如果是適當的娛樂,無可厚非,但不少人幾乎天天沉溺於打牌消遣中,有的甚至通宵達旦,日輸數千元,嚴重影響過年的好心情和家庭和睦。
   其實,讓年味兒更濃一些,並不是多麼艱難的事情。大年三十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吃團圓飯、看春晚,正月里參加一些健康有意義的活動,如社戲、小型文體比賽等。如果不滿足傳統的過法,一家人可以出去走走,到近處的旅游景點轉轉,換一種心情。
   期待文化過年能成為一種時尚和潮流,賦予其更多更豐富的內容和內涵。  (原標題:期待文化過年成為潮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