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1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曾兩度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敗北的台當局“考試委員”黃俊英,10日上午因肺腺癌往生,享壽73歲,政壇人士獲悉預防癌症食品錯愕不舍;大體在家屬護送後移靈臺北;高雄市長陳菊形容黃俊英是“可敬對手”,她說,黃老師是她碩士論文的指導教授,他的逝世是學術界的損失,她表達誠摰哀悼。
  馬英九昨清晨獲知訊息後,深感震驚,並表示不舍與哀悼。其發言人李佳霏轉述,黃俊英是馬英九多年老友,馬對黃俊英的學術專業與品德操守相當敬佩小分子褐藻醣膠,並對黃俊英的過世表示不舍與哀悼。
  “考試院長”關中感到意外以及遺憾,已指示“考試usb院”副秘書長袁自玉及人事室主任等人前往高雄慰問家屬協助辦理後事。
  跌倒西服骨折加重病情
  黃俊英在6年前發現罹患肺腺癌,相當低調,政壇知道的不多,曾在臺大膠原蛋白醫院治療,後來坐骨神經痛很嚴重,前不久在家裡跌倒骨折,且因癌末氣喘,家人將他送到高雄榮總治療,昨天上午6點多病情惡化,由家人護送返家,在家裡往生。
  友人表示,黃俊英是虔誠佛教徒,早期親近白雲老禪師,後來皈依臺北地藏禪寺師父,他往生後,家屬聽從師父的建議,將黃的大體移靈臺北,由師父協助處理後事。
  走路工事件致敗選
  黃俊英曾於2006年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和民進黨的陳菊勢均力敵,但在投票前一天,發生“走路工事件”,讓選情出現戲劇性變化,最終黃俊英以1114票飲恨。
  不恥選戰不擇手段
  陳菊說,選戰只求勝利、不求手段的做法,黃老師不贊成,她形容黃俊英是“可敬對手”;她表示,黃老師長期在高雄,對高雄的企業、產業發展貢獻很大,他的過世是高雄及學術界損失。
  與黃俊英私交甚篤的“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清強說,“走路工事件”對忠厚老實的黃俊英是人格上很大污辱,他落選後對此耿耿於懷,雖然事隔多年還他清白,但已於事無補。
  參選高雄市長連敗
  黃俊英曾任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高雄市副市長、義守大學副校長;2002年首度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最後以3萬票的差距,敗給尋求連任的謝長廷,2006年再戰陳菊也未能如願。  (原標題:黃俊英驟逝政壇錯愕不舍 曾兩度選高雄市長敗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