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兩名嫌犯的照片。(拼版圖片)
  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美國媒體23日報道,美國司法部門將考慮,對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嫌犯焦哈爾判處死刑。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必須在1月31日前,決定是否對焦哈爾判處死刑。但是即便司法部門判處焦哈爾死刑,能否執行也是疑問。
  自1988年以來,美國聯邦司法部共判處大約500名被告死刑,但僅有3人被行刑,最近一次執行死刑是在10年前。
  不過霍爾德現在的工作不是考慮焦哈爾被執行死刑的可能性,而是必須絕決定有利於對焦哈爾判處死刑的種種因素,包括濫殺無辜民眾等,超過其它次要因素,諸如當時焦哈爾僅有19歲,是受到了哥哥塔梅爾蘭的蠱惑等。
  雖然霍爾德說,從他個人來說不支持判處焦哈爾死刑,但是他曾在過去多次作出死刑的決定,很多法律專家估計霍爾德會在此案中再次作出死刑的判決。
  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發生在2013年4月15日,造成3人死亡,260多人受傷。26歲的嫌犯塔梅爾蘭在警方追捕槍戰中死亡,弟弟焦哈爾後來傷重被捕。
(原標題:美國司法部考慮對波士頓爆炸案嫌犯判處死刑)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