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在平壤金正淑紡織廠工人宿舍舉行的慶祝五一節工人宴會中,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右)為參加宴會的女工斟酒。(朝中社)
  參考消息網5月3日報道 朝中社2日報道稱,五一勞動節慶祝活動1日在平壤金正淑紡織廠舉行,並介紹說“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發表了講話。韓媒稱,這證明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已經從崔龍海更換為黃炳誓。
  據韓聯社5月2日報道,有分析認為,朝鮮任命黃炳誓為總政治局局長意在鞏固張成澤被處決後的金正恩唯一領導體制。黃炳誓曾經獲得金正恩生母高英姬的信任,在接班人體系構建的過程中發揮了重大作用。
  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崔龍海為何被免職,但近來金正恩對軍方政治幹部進行了譴責。據此推測,崔龍海被免職的原因不只是健康問題。然而在朝鮮媒體公開的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照片中,崔龍海佩戴著次帥軍銜肩章,因此有分析稱他可能沒有遭到肅清,而只是被降職。
  法新社5月1日援引朝中社的報道,朝鮮領導層事實上的二號人物、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已被取代,說明朝鮮領導層發生了重大變化。
  在有關勞動節平壤慶祝活動的報道中,朝中社稱黃炳誓為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該職務此前由崔龍海擔任。
  此前朝中社報道,黃炳誓被授予次帥軍銜,與崔龍海以及另外4名高級將領相同。
  外界普遍認為,在去年12月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被處決後,崔龍海成為朝鮮領導層事實上的二號人物。最近幾個月,崔龍海多次從公眾視線中消失,有一次甚至長達3周,這使外界猜測他可能已經遭到清洗。但此後他又出現在公眾視線中。據信黃炳誓取代崔龍海擔任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是因為崔龍海有嚴重的健康問題。
  朝中社在報道中稱,黃炳誓在為紡織廠工人舉行的宴會上發表了講話,朝鮮人民軍將領也出席了宴會。
  朝中社近日報道稱,黃炳誓陪同金正恩視察了這家紡織廠新建的工人宿舍,但報道未提及崔龍海,引起外界猜測朝鮮領導層發生了人事變動。
  報道稱,在張成澤被處決後,越來越多的人猜測,朝鮮領導層將發生變化。
  據韓聯社5月2日報道,就朝鮮近日解除“二號人物”崔龍海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職務一事,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2日表示,雖然朝鮮解除了崔龍海的職務,但他遭到清洗的可能性較低。
  金義道表示,李英浩和張成澤被清洗時,朝鮮通過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等渠道正式對外公佈了他們被解除一切職務的消息,而朝鮮此次沒有正式公佈崔龍海被免職的消息。且崔龍海4月9日當選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後至今只有20多天。從種種情況來看,崔龍海被清洗的可能性較低。
  他表示,經證實目前崔龍海的健康狀況不佳,但這可能並不是他被免職的唯一原因,具體情況還有待觀察。
  (原標題:外媒:黃炳誓取代崔龍海成朝鮮“二號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