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長沙民間投資項目對接會”召開,長沙市政府發佈第二批共86個面向民間投資開放的項目,項目涉及六大類,總投資1010億元。)
  
  (會議吸引中國民營企業五百強企業、海外商會、香港長沙商會、廣東省湖南長沙商會、深圳市長沙商會、省市工商界企業家代表、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共400餘人參加。)
  早前報道:長沙市發佈59個擬對民間投資領域放開項目
  紅網長沙5月28日訊(記者 肖懿 通訊員 彭月輝)“長沙民間投資項目對接會”5月28日在長沙舉行,長沙市政府發佈第二批共86個面向民間投資開放的項目,項目涉及六大類,總投資1010億元,吸引中國民營企業五百強企業、海外商會、香港長沙商會、省市工商界企業家代表等參會,對接會現場簽約近50億元。
  86個民間投資項目 總投資1010億元
  “長沙民間投資項目對接會”由長沙市工商聯、市發改委、市商務局和市外事僑務辦主辦,主題為“加快市場化改革 激活非公經濟發展活力”。
  本次對接會向社會發佈86個民間投資項目,總投資1010億元。
  包括重大城鎮片區項目15個,總投資307億元。主要涉及城市片區、產業園區、重點中心鎮的整體開發和基礎設施綜合配套。
  產業投資項目23個,總投資247億元。主要涉及總部經濟、文化創意、旅游休閑、商貿流通等現代服務業行業。
  交通市政項目17個,總投資88億元。主要涉及交通樞紐、港口、路網和污水處理、綜合管溝等交通和市政設施。
  生態景觀整治項目10個,總投資48億元。主要涉及湘江、瀏陽河、撈刀河、老八曲河、桂花湖等重要風光帶建設及生態環境整治。
  棚戶區和安置房項目11個,總投資238億元。主要涉及八一橋、黃土塘、南湖片、書院路、夏家沖、望城坡等地段的棚戶區改造及其他部分安置房建設。
  社會事業項目10個,總投資82億元。主要包括學校、醫院、養老、社會救助等領域。
  民間投資和民營企業,可以通過合作合資、直接建設、用地開發、股權併購、委托經營、政府購買公共服務等多種方式,介入項目的投資、建設、運營、管理的全方面和全過程。
  與此同時,除片區開發、產業項目等可通過土地增值方式實現收益外,其他大部分項目以政府回購的投融資模式為主,資本投入風險繫數較低。
  
  8個項目成功簽約近50億元
  “長沙民間投資項目對接會”進行了項目簽約,涉及地產、汽車、環保、商貿等多個投資領域的8個項目,總投資49.36億元,引進資金達38.36億元。
  其中包括福邦(上海)汽車服務有限公司在長沙經開區投資14.5億元建設大眾長沙福邦零部件園項目;遠大住宅工業有限公司在長沙高新區投資10億元建設遠大綠色住宅工業產業基地項目;湖南魯商投資有限公司和海爾地產集團有限公司投資5.5億元在長沙縣建設山東商會總部基地項目等。
  2013年長沙完成民間投資3093億元 同比增長27%
  根據《長沙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市場化改革促進民間投資發展的意見》,長沙重點引導民間投資進入基礎產業和基礎設施、市政公用設施、保障性住房和城鎮建設、醫療衛生和社會福利事業、教育培訓和體育事業、文化和旅游開發、金融服務和國有企業改製等8大領域。
  長沙市自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的商事登記制度,從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住所登記條件限制等一系列創業門檻大幅降低或取消。目前,全市有48個單位表態承諾,把471項行政審批事項的辦結時限由原來的6486個工作日壓縮到3237.5個,實現壓縮50.1%的目標。
  2013年9月長沙市公佈了第一批共59個對民間投資放開項目,目前大部分項目均接洽順利,其中萬家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等10個重大項目已實質性地引進了社會投資主體。在此帶動下,2013年,長沙完成民間投資3093億元,占全市固定資產投資總量(4593億元)的67%,同比增長27%,增速比全部投資、國有及國有控股投資分別高6.9和14.5個百分點,對全市投資增長的貢獻率高達85.8%。
  相關鏈接:
  2010年5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和長沙市人民政府相繼出台《關於鼓勵和促進民間投資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湘政發〔2010〕21號)和《關於加快市場化改革促進民間投資發展的意見》(長政發〔2013〕19號),鼓勵和引導民間資本進入法律法規未明確禁止準入的所有行業和領域,全力消除非公經濟發展遇到的“玻璃門”“彈簧門”和“旋轉門”。
  今年前4個月,全省民間固定資產投資3012.49億元,同比增長25.9%,比全部固定資產投資增速高4.1個百分點,占全省固定資產投資的67.1%。  (原標題:長沙發佈86個民間投資項目 總投資101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