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6月23日,三名半島電視臺記者Peter Greste,Mohammed Fahmy和Baher Mohamed在埃及開羅法院受審。埃及開羅法院今天宣判三名半島電視臺記者“協助已被取締的穆兄會”罪名成立,判處其監禁七年。
  中新網7月7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7月7日,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首次向三名被關押的半島電視臺記者表達了同情,他希望這三名記者被驅逐出境而不是接受審判。
  6月23日,埃及法庭判處3名半島電視臺記者7年至10年監禁。這項判決受到國際社會廣泛譴責。
  塞西在7月6日與當地記者的見面會中表示:“判決具有非常大的負面影響。我希望他們被驅逐出境,而不是受到審判。”
  塞西最初表示,將不會幹預法庭判決。然而他在7日發表的評論可能是他將使用總統權力特赦記者的暗示。
  據媒體此前報道,這3名記者自去年12月就被埃及當局監禁。埃及當局指控他們播出假新聞,並參與或協助已被取締的穆斯林兄弟會,但三人均否認有關控罪。  (原標題:半島電視臺記者被判監禁 埃及總統稱希望驅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