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16時25分,西藏自治區尼木縣境內國道318線發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輛旅游大巴車、一輛越野車、一輛皮卡貨車連環相撞,抗癌食物三輛車上共有55人,事故造成44人遇難、11人受傷。
  事發時,核載55人的大巴車上,共有司乘人員和游客50人,游客褐藻醣膠分別來自安徽、上海、山東、河北、浙江等地;越野車上有4人;皮卡車上有1人。
  開闢綠色通褐藻醣膠道保障救援
  事發地距拉薩市區約100多公里路程竹北房屋。記者在前往事發地途中看到,不時有救護車疾馳向拉薩市區方向。警方在曲水縣城,距離事故地約30公里處已實行交通管制,僅留出前往拉薩方向的一側車道,供救援車輛通行。
  事故現場清理完畢前,兩端道路約滯留百餘輛大小車輛,有的車輛在事故發生後滯留好房網時間數個小時,拉薩通往日喀則一側排隊等候通行的車輛長達數公里。
  西藏自治區官方表示,不惜一切代價全力搶救事故人員、儘量減少傷亡,開闢綠色通道、迅速將傷員送至醫院搶救。
  事故車輛墜落十餘米山崖
  記者在事發地看到,車禍現場處於一峽谷地帶,雅魯藏布江水渾濁湍急,臨江一側道路護欄被沖毀,路面上還殘留部分玻璃碎片。一輛車身為藍色、車牌號為藏A-L1869的旅游車,跌落在路面下方約10米的江岸,車輛底部朝上,車窗玻璃幾乎全部破碎,從旅游車尾部可見車頂幾乎被車體重量壓縮至座椅位置。
  截至9日22時,事故現場已經清理完畢,除旅游車外,越野車和皮卡貨車已經被拖離,其中記者觀察到被拖走的越野車前部完全損毀。
  據現場一位等候車輛放行的乘客介紹,事故發生時,現場較為慘烈,據她觀察,旅游車乘客傷亡嚴重,事發後不斷有遇難者遺體和傷員被從大巴車中抬出。
  拉薩大型醫院全力救治傷者
  10日凌晨,記者趕赴傷者救治醫院之一的拉薩市人民醫院。在醫院內,急診室內一片忙碌,警方安排專職人員負責安全工作。
  據瞭解,一位14歲受傷女孩被送至此處醫治,經過全力救治,情況穩定。院方介紹,將會為每位傷者安排兩位護工,並妥善處理遇難者遺體。其他受傷者被安置自治區人民醫院、西藏軍區總醫院、拉薩市第二人民醫院,這些都是西藏醫療條件最好的幾家醫院。官方稱,11名傷者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一位自稱旅行社工作人員的男子介紹,出事旅游車上游客來自內地多個省市,其中安徽籍最多。自治區官方表示,向傷亡人員所在的省市發函,懇請派出專門人員赴西藏協助做好事故處置工作。
  涉事旅行社拒絕採訪
  10日1時許,記者趕往位於拉薩市羅布林卡路一小區內的涉事西藏飛翔旅行社採訪。旅行社位於小區一棟住宅樓的二樓,在小區大門口和辦公地所在住宅樓門口,均未看到懸掛門牌、公司標識。在小區保安引領下,記者進入旅行社辦公的公寓中,看到屋內客廳有數位工作人員正在不停接打電話。
  記者向工作人員表明想要瞭解該公司旅游車乘客籍貫、數量的來意後,多名工作人員大聲表示不能提供相關信息,拒絕接受採訪,並驅趕記者。當記者詢問旅行社負責人電話號碼時,工作人員以手機電量耗盡,拒絕提供該公司負責人聯繫方式。
  根據官方稍後公佈的信息,飛翔旅行社負責人與聖地汽車旅游公司負責人已被依法控制。
  (原標題:西藏國道慘烈車禍44人遇難6名寧波游客目前生死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