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儘管現代人的牙齒潔具越來越先進,但英國一項考古發現,與古人相比,我們的牙齦病患病率要高得多。專家認為,這再次證明吸煙等不良生活習慣對口腔健康的不利影響,也說明牙齦病預防的重要性。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牙科雜誌》上報告說,他們對303個古代人頭顱樣本進行了研究,這些樣本出土於英格蘭西南部多塞特郡的古代墳場,其主人生活在約公元200至400年的羅馬統治時期。研究發現,僅有約5%的樣本顯示出中度到重度牙齦病的跡象,而現代人患慢性進行性牙齦病的比例則達15%至30%。
  據介紹,牙周組織內長期積累的牙菌斑會引發慢性炎症反應,從而導致牙齦病。癥狀輕微的牙齦病較為常見,但吸煙等不良習慣以及糖尿病等疾病會顯著增加牙齦病的嚴重程度,導致提前掉牙。
  領導這項研究的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教授弗朗西斯·休斯說,這一發現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儘管古代人不使用牙刷也沒有牙醫可看,但他們的牙齦患病率卻比我們低得多。這在一定程度上印證了現代人一些不良習慣對牙齒健康的影響,同時證明此類疾病的確是可以預防的。  (原標題:不良生活習慣導致 現代人牙齦病遠超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