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4月份,喬治·W·布什繪製的24位世界領導人肖像還曾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布什總統圖書館展出。(圖片來源:美媒)
  中國日報網12月15日電(劉世東) 綜合美國媒體12月14日報道,退休後迷上繪畫的美國前總統喬治·W·布什當天給繪畫愛好者提出了忠告:永遠不要給自己的妻子或者母親畫像。
  布什14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檔節目採訪時表示,無論是他的妻子,還是他的母親都不滿意自己為她們創作的畫像。
  事實上,布什生命中所有的女性似乎都對他的畫作不滿意。據布什稱,他曾經也給她的一個女兒畫過像,但她也不喜歡。“因此我就把那幅畫扔了,”布什說。
  不過,布什隨後又改口說:“我可能還留著那幅畫,儘管她們很可能認為我已經將其銷毀。”
  “不要告訴任何人,”他還要求主持人替他保密。
  在節目中,布什還透露,他曾經給他母親的狗畫過像,還為他母親畫過花園風景和其他一些東西,他的母親很喜歡和欣賞這些畫。“給你在意的人畫畫感覺很有趣,”他說。
  從政務繁忙的總統到歸於平靜的“畫家”,布什說他很享受從繪畫中獲得的那種目的感。
  “我被驅使著盡可能做到完美,你知道的,我是一個任務導向的人,從某種意義上講,每幅畫都是一項任務。我從繪畫中獲得興奮感,因為我在開始學習。第一次畫畫時,我像,你知道的,試圖像一款相機那樣。我不斷學習,如何讓顏色看起來有種不同的感覺。”布什說。
  布什還補充說:“我不再喜歡喝酒了。我想如果我是一個酒徒,我會徹夜飲酒,而現在我徹夜作畫。”
  自從卸任後,布什過著十分平靜的生活,大部分時間都在作畫。今年4月份,布什繪製的24位世界領導人肖像還曾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布什總統圖書館展出。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布什談繪畫心得:永遠不要為妻子和母親畫像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