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雅溫得5月17日電(記者劉芳) 喀麥隆政府發言人、新聞部長巴卡裡17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喀政府毫無保留地譴責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喀極北省中國企業營地行為,並將全力尋找失聯中國企業員工。
  巴卡裡說:“喀麥隆政府毫無保留地譴責這種行為,我們將不遺餘力,一定要把我們的中國朋友找回來。”他說,喀方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組織聲稱對此事負責的聲明,但尼日利亞極端組織“博科聖地”頻繁在喀極北地區實施這類行動,喀新聞部將與國防部和領土管理部共同分析所有相關信息,再就這一事件發表聲明。
  16日夜,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了中國水利水電第十六工程局喀麥隆公司在喀極北地區營地,一名中國員工被流彈擊中,其他10人失去聯繫,營地10部車輛遭劫。據中水十六局副總經理、喀麥隆市場負責人藍榮和介紹,事發當晚,喀軍警曾與武裝分子激烈交火。交火平息後,喀軍醫為受傷中國員工提供緊急救護,喀軍方派救護車將傷員送至鄰國乍得首都恩賈梅納接受救治。中國駐乍得使館官員證實,中國援乍得醫療隊仍在對這名受傷員工24小時監護觀察。目前該員工神智清楚,生命體徵平穩,基本脫離生命危險。喀軍方人士對新華社記者說,一名喀軍人在當晚交火中死亡,多名軍人受傷。
  近年來,喀麥隆極北地區武裝襲擊事件頻發,並多次發生人質遭綁架事件。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