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大利亞記者彼得·格雷的家人25日說,格雷等3名上月在埃及被判入獄的半島電視臺記者將提出上訴。
  6月23日,埃及以協助“恐怖組織”傳謠為名判處半島報道員格雷、半島英文頻道駐開羅代理主管穆罕默德·法赫米、埃及製片人巴赫爾·穆罕默德各7年監禁。法赫米擁有加拿大和埃及雙重國籍。巴赫爾·穆罕默德還因持有彈葯另外被判入獄3年。此外,法庭還缺席判處包括3名外籍記者在內的11人監禁。
  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在判決後不久表態,拒絕給予這3名半島記者特赦。
  格雷的弟弟邁克·格雷25日在澳大利亞布裡斯班告訴記者:“今天,我們想宣佈,我們將按照埃及司法系統提供的正式渠道,就裁決結果提出上訴。”
  埃及軍方去年7月解除前總統穆罕默德·穆爾西的職務,引發穆爾西支持者及穆斯林兄弟會的大規模示威,雙方發生嚴重衝突。
  包括半島電視臺在內的一些媒體對埃及軍方提出批評,當時的軍方領導人塞西稱這些媒體“干涉內政”。
  一些西方國家、媒體組織和維權組織對埃及當局給記者定罪並判刑表達失望,聲援獄中的記者。
  身處獄中的格雷25日通過家人發佈聲明,說自己從聲援活動中獲得力量,“至少我們的一部分力量來自於理解”。
  格雷等人去年12月被捕,被控協助被埃及當局定為“恐怖組織”的穆兄會散佈傷害國家利益的謠言和向一個17人團夥提供資金、設備和信息的指控。
  莊北寧(新華社特稿)
  莊北寧  (原標題:埃及入獄“半島”記者將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