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日前媒體曝光了武漢超市混入轉基因大米。儘管湖北省農業廳和武漢市委市ssd固態硬碟政府出台緊急措施排查,但事件仍在當地引發反應。記者29日調查發現,部分超市大米銷售連日來出現停滯,即便是營業高峰,大米櫃臺前的顧客也寥寥無幾。
  記者從武漢網點較多的中百倉儲和武商量販瞭解到,兩天來大米銷量較平日至少降8成。在武昌區東亭路上的中百倉儲,記者蹲點半個小時,發現沒有消費者購買大米。一位女營業員說:“這兩天來買大米的消費者突然變少,有的顧客一來就問,是不是轉基因大米。”武昌區岳家嘴的武商量販售賣60多種大米威剛記憶卡,店內客人較多,但大米櫃臺前半個小時內沒有一位消費者。
  據瞭解,武漢超市轉基因大米被曝光後,住商情趣用品武漢市委市政府以及湖北省農業廳已展開調查,一旦發現含有轉基因成分的種子或大米,將立即封存下架。按《中華人民共和國種子法》,轉基因作物在沒有獲得商業化種植許可之前,不允許被商業化種植。
  (原標題:“轉基因風波”新竹買房致武漢部分超市大米滯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sd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